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委聘毕马威担任境外债务重组主要财务顾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6 20:16:16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16日晚间,碧桂园(HK02007,股价0.680港元,市值190.32亿港元)公告称,公司现已委聘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担任境外债务重组的主要财务顾问。公司将在各财务、法律顾问的协助下继续评估集团的流动资金状况,建立与所有债权人的合作沟通平台,共同制定整体方案来全面解决公司当前境外债务风险。于本公告日期,该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碧桂园公告

碧桂园表示,公司有决心推进一个能够确保集团长远发展、维护所有利益相关者权益,并确保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的全面解决方案。在进行境外债务重组的过程中,集团将坚持不懈地保交付、保运营。公司期待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和合作,并呼吁债权人给予耐心、理解和支持,与公司共同制定解决方案,以克服公司面临的挑战。

此前,碧桂园境内9笔公司债券已通过债券持有人会议达成展期安排。展期方案通过后,碧桂园9笔境内债到期时间整体延展3年。在境外债务方面,碧桂园预期无法如期履行所有境外债务款项的偿付义务,希望通过寻求整体方案来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

1月15日,碧桂园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强调,2024年集团的重点工作仍然是保交付、保经营和保信用。“在保交付、优化经营的过程中,努力保信用,做好各相关方的沟通和安排,使公司在保交付过程中有序修复资产负债表。”

杨惠妍表示,2024年公司预计交付量超48万套,仍然是天量的交付任务,公司上下要从资金、资源以及个人状态上做好充分准备。

尽管交付挑战将进入深水区,碧桂园仍对未来充满信心。杨惠妍指出,我们的管理机制完善,企业文化优秀,团队稳定团结,同时也得到政府支持和认同,这些都会支撑我们把今年的交付工作做好。“只要国家政策清晰且相对稳定,我们就能够基于政策做好战略,让企业更好、更稳定地发展。”

为了应对市场变化,2023年碧桂园对公司架构进行了有序调整,保持了核心团队的稳定。杨惠妍表示,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碧桂园要做好自身战略规划,选好用好优秀团队,让团队越来越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2024年,碧桂园预计市场仍在低位徘徊,城市销售表现分化加剧,民企和国央企分化仍会加剧。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强调,没有销售就没有造血。要在政策窗口期,紧跟政策大势,抓住机会获取支持,同时严守保交付底线,做好存量和增量销售,不断恢复企业的造血功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94047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