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亿基金公司新变动!新任公募“老将”为副总经理,与总经理原为“老同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30 11:50:45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天弘基金公告称,新任聂挺进为公司副总经理,履历显示,聂挺进在公募及券商资管行业的从业时间将近18年,此前曾在博时基金、浙商基金、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过任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天弘基金刚新任高阳为公司总经理,而高阳和聂挺进都曾在博时基金有过任职,并且有过一段时间的交集,这次属于两位原博时基金的“老同事”的再次相聚。

 

 

天弘基金新任聂挺进为副总经理

今日,天弘基金公告称,新任聂挺进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开始时间为2024年3月29日。

履历显示,聂挺进从2006年10月至2014年12月在博时基金任基金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投资总监。2015年1月至2021年8月在浙商基金任副总经理、总经理。2021年8月至2024年2月在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从履历可以看出,聂挺进在公募及券商资管行业拥有近18年的投资管理经历,其中在博时基金任职基金经理期间,曾管过博时卓越品牌混合、博时价值增长混合两只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时,天弘基金刚刚新任高阳为公司总经理,而高阳在2000年3月至2008年2月期间,曾在博时基金任职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基金经理、股票投资部总经理等职务。

也就是说,从2006年10月到2008年2月这段时间,高阳、聂挺进在博时基金有过工作上的交集,而随着聂挺进来到天弘基金,两位原博时基金的“老同事”再次相聚。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聂挺进未来有可能会负责天弘基金主动权益的相关业务。其实这主要也是天弘基金比较薄弱的环节,在天弘基金的业务条线中,固收类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依然占比较高,而在权益方面,这几年主要是被动权益的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天弘基金公募总规模约1.07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约7744亿元,债券基金规模约1866亿元,股票型基金规模793亿元,如果剔除联接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的规模超过600亿元。

23家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发生变动

除了天弘基金新任聂挺进为公司副总经理,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的变更次数为64人次,相比于去年1季度的95人次,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其中董事长的变动人数为22人次,来自1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动人数为16人次,来自9家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的变动人数为22人次,来自23家基金公司。

可以看出,副总经理的变动人数最多,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这些变动的背后有多重原因。比如去年5月刚刚升任安信基金副总经理的张翼飞离任后,转任公司首席投资官(混合资产CIO),还有兴业基金的钱睿南,也离任了公司副总经理,但仍担任基金经理。

此外,也有离职跳槽的,比如原湘财基金的副总经理蒲建勋,在1月份离任之后,2月份就在博远基金任职副总经理;还有原中航基金的副总经理王华,1月份离任之后,3月份在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出任副总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天弘基金 公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