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公司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券商-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城证券文化系列丛书再添新作

2024-03-29 22:03:39

中国证券业协会在《进一步巩固推进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工作安排》中指出,证券公司要“打造形成特色公司文化,确立文化品牌战略,树立文化品牌形象,增强文化品牌意识,讲好文化品牌故事”。长城证券也将讲好长城特色文化品牌故事作为公司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

近日,《阅动长城》正式完成编撰,成为继《长城人奋斗故事》《风荷正举》《匠心闪耀》等长城证券文化系列丛书后,讲好长城故事、传播长城声音、展示长城形象的又一窗口。

坚持内容为王,锻造内容深度,讲好长城故事

快节奏的碎片化信息时代中,以纸张作为信息内容的传统传播媒介——纸质刊物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淡淡的油墨味、可触摸的纸张的温度、充满情怀的怀旧感,让纸质刊物依然拥有一种让人不自觉慢下来的力量。

2022年以来,为打造“阅动长城”文化品牌矩阵,长城证券工会已连续两年举办阅读征文活动,涵养公司阅读风尚。作为“长城文化系列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书香长城》一书汇集了第一届活动优秀文稿27篇,收录了多位员工在阅读思政、社科、文学、管理等门类书籍后的启发与思考。第二届读书征文活动作品汇编——《阅动长城》一书在内容深度方面持续挖掘,增加了多篇结合员工个人工作与生活趣味创作的原创作品。

文化生生不息,融入岁月,融入点滴,化作长城人奋进的行动和语言。《长城人奋斗故事》一书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公司与员工共同成长轨迹的缩影,讲好文化品牌故事,打造文化精品力作,扩大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其中,《遂川故事》《当财富群星闪耀时》两篇文章荣获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组织的“非凡十年人民金融”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项。

创新形式起舞,巧塑品牌温度,展示长城形象

“长城文化系列丛书”是长城证券在传承已出版28余载的《长城证券》双月刊宣传阵地基础上,借助传统纸媒转型“品牌+文化”新平台,凝练文化建设成果,以“润物细无声”的导向性和引领性作用,使公司文化理念产品化,实现特色品牌价值创造。

《匠心闪耀》一书收编了长城证券各单位撰写、拍摄的“2022长城品牌故事”主题文章及视频21篇,随书附带光盘,通过纸媒和声音、影像融合,对各条线工作的核心价值和特色亮点进行集中展示,传递公司的价值观和文化内涵;《风荷正举》——长城证券非公开发行“莲花项目”攻坚纪实一书由公司精心制作,封面采用员工原创手绘、标题邀请书法名家题字,设计巧妙运用水彩元素,辅助渲染情感表达,并结合深圳本地地标性景点莲花山公园,将创新开拓、不断进取的城市基因融入书中,深化文化认同。

编印书籍记录过去,是为了能更好地前行和发展。目前丛书已发布5部,并将伴随企业成长不断出新、完善,对于长城企业文化建设、内聚员工合力具有一定工程性建设的意义。

“长城文化系列丛书”延续“有深度、有温度”的风格,定格长城奋斗者们的工作日常,树立专业化、特色化的品牌形象,力求将“安全”“领先”文化理念高质量地融入公司经营发展。本次丛书的更新是公司持续推进长城文化建设落地的又一举措,通过讲好长城文化品牌故事,浸润和激励全体员工在秉承弘扬长城优秀基因、构建产业金融新生态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并将其自觉转化为建设精于电力、能源领域的特色化一流证券公司的磅礴精神力量。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 文化 长城证券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