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速读|华侨城A:2023年营收约557.44亿元,归母净亏损约6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23:01:11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9日晚间,华侨城A(SZ000069,股价2.69元,市值216.22亿元)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57.44亿元,同比下滑27.39%;净亏损约84亿元,归母净亏损约65亿元。

对于净利润亏损,华侨城A表示,主要源于地产业务收入结转金额和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对部分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但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原因为公司旅游业务强劲复苏,本报告期公司旅游业务明显改善,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减少。

截至2023年末,华侨城A货币资金余额为40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超过10%,对短债覆盖倍数为1.6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4亿元,较上年的-5.7亿元大幅改善;有息负债总额1334亿元,其中中长期借款及应付债券占比82%。

对于2024年,华侨城A表示,运营方面,做强欢乐谷、商管、酒店、旅发等专业化运营管理平台,全面完成存量在运营项目的管理整合工作,积极稳妥拓展外部业务,形成面向市场的盈利模式;开发方面,深化城市公司建设成果,推动“总部-事业部-城市公司”管理体系高效运行,强化营销、投资、产品、成本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房地产业务资源配置效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开发 央企国企改革 华侨城A 2023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