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涨超5%,核心资产A50ETF(159601)兼具成长和防御属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1:14:06

今日早盘,核心龙头资产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持续震荡,成分股中国石油涨超5%,紫金矿业、中国石化涨超3%,万华化学、中国太保等涨超2%。

2023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收入30110.12亿元,同比下降7.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11.44亿元,同比增长8.3%。在油价同比下滑17%的背景下,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仍创历史新高。

渤海证券认为,短期临近业绩披露期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一定压制,行业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具备防御属性的高股息板块。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份股公司属性为央国企的合计权重占比超50%;此外,指数近1年股息率约为3.79%,红利属性在宽基中较为突出。

A50ETF(159601)紧密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一键打包11个行业50只龙头个股,均衡覆盖A股市场核心龙头资产表现,核心资产、基金重仓、成交主力、护城河、国家队、证金等概念暴露度高。从估值层面来看,A50ETF跟踪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10.37倍,近五年34.87%的分位,估值性价比凸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