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I概念股震荡走低,游戏ETF(159869)回调蓄势跌近3%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1:04:12

3月29日,AI概念股震荡走低,游戏板块盘初情绪较弱,游戏ETF(159869)现跌近3%。持仓股中,盛天网络、吉比特跌超5%,盘中个股全线下挫。

消息面上,据快手透露,4月底该平台将推出首部AIGC微短剧《山海奇镜之劈波斩浪》。近年来,微短剧在各大平台迅速走红。数据显示,2023年抖音上播放量破亿的微短剧达500部;快手微短剧日均活跃用户数量达2.7亿。据统计,2023年短剧市场供给理性增长,备案量上涨9%;需求端月活用户规模近1.5亿,同比增长782.8%,预计到2027年,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

国盛证券认为,AI文生视频是多模态应用的下一站,该技术有望极大降低短剧游戏制作的综合成本。长江证券表示, AI技术创新推动短剧游戏创作,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工具Sora可一次性生成长达60秒的视频、多角度镜头无缝切换。Sora等AI工具有望降低视频领域的创作门槛,为内容端的商业变现创造更多可能性。

相关ETF:游戏ETF(159869)聚焦A股游戏产业龙头;人工智能AIETF(515070)覆盖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文娱传媒ETF(516190)网罗短剧游戏产业链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