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金公司:中国发展eVTOL具有综合优势,有望成全球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08:31:51

每经AI快讯,中金公司研报认为,中国发展eVTOL具有综合优势,有望成全球名片。eVTOL作为低空经济的核心构成,中央和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以亿航智能、峰飞科技、小鹏汇天为代表的eVTOL资质合格证近期落地加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溢出优势,结合国情特征、政策支持等,eVTOL有望成为继新能源汽车之后,中国产业的又一张全球名片。eVTOL产业目前处于发展初期,旋翼技术、动力技术、补能技术均存在多种路线,交融并存。针对eVTOL的技术路线之争,基于产业发展和产品设计逻辑,中金公司认为,就旋翼技术路线而言,多旋翼、复合翼和倾转翼短期共存,倾转翼或成主流路线;就动力技术路线而言,纯电动eVTOL或成主流路线;就补能方式而言,换电模式或成为eVTOL补能体系的有益补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