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智早参|三大运营商2023年云业务收入已超过阿里云两倍;小米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07:53:2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丨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丨

NO.1 中国移动:2024年底5G-A网络部署城市超300个

3月28日,2024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举行,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周武在会上表示,中国移动网端业协同加速推进5G-A商用,2024年底5G-A网络部署城市超300个,5G-A终端种类超20款,5G-A终端销量超2000万,5G-A行业标杆100个。

点评:5G-A技术的商用化将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普及,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助力社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此外,5G-A技术在多个城市的部署和行业标杆的打造,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更好的用户体验,推动5G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

NO.2 三大运营商2023年云业务收入2315亿元

近日,三大运营商2023年业绩全部出炉。在备受业界瞩目的云计算业务方面,三大运营商2023年表现均十分出色。其中,天翼云实现营收972亿元,同比增长67.9%;移动云实现营收833亿元,同比增长65.6%;联通云实现营收510亿元,同比增长41.6%。作为对比,阿里云2023年(分季度计算)实现营收994亿元。

点评:运营商利用自身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积极拓展云服务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和高效的云产品与解决方案。传统运营商正逐步缩小与互联网云服务商的差距,市场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这一变化可能会推动整个行业的价格竞争和服务创新,最终惠及广大用户。

NO.3 蚂蚁集团CTO何征宇谈AGI:这是一场马拉松

近日举办的《财富》创新论坛上,蚂蚁集团首席技术官何征宇在分享中指出,AI大规模应用在商业场景面临着资源消耗、专业领域知识缺乏、平衡社会影响三大挑战,要从技术创新和制度建设上破解,让AI成为一股“向善的力量”。“我认为这就是AGI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真正带来颠覆性的影响。”何征宇说:“话虽如此,我认为 AGI不会很快到来,迈向AGI的旅程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冲刺。这是个循序渐进、不断努力和不断投入,最终收获的过程。”

点评:人工智能的发展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需要持续的投入和耐心,以及对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的深入探索。同时,在推动 AI 商业化的过程中,企业不仅要关注技术进步,还要考虑社会责任和伦理问题,确保AI技术的应用能够造福社会而不是带来新的问题。

NO.4 小米汽车官宣定价:21.49万元起售

3月28日晚间,小米汽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雷军正式发布小米首款电动汽车SU7并公布售价,标准版21.59万元,PRO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本售价29.99万元。

点评:小米汽车的发布,标志着又一家科技巨头正式进入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标准版21.59万元的定价,显示出小米集团在进入市场的初期,试图以较为亲民的价格吸引消费者,扩大市场份额。而PRO版和MAX版本的较高定价,则可能意味着小米在追求更高性能和更多附加功能的同时,也在寻求打造品牌形象和吸引高端用户。小米此举不仅有助于其业务多元化,降低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也为其长期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同时,小米汽车的推出可能会对现有电动汽车市场格局产生一定影响,促进行业竞争,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