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的集团拟大手笔分红!可选消费ETF(562580)涨近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3:47:06

3月28日,三大股指强势反弹,带动消费板块全线回暖。截至13:41,可选消费ETF(562580)涨1.83%,权重股美的集团涨近2%。

消息面上,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37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14%,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归母净利润实现2019年以来最大增幅。2023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总金额达208亿元,占归母净利润超六成,是有史以来分红比例最高的年度。

可选消费ETF(562580)跟踪中证全指可选消费指数,指数前两大权重行业依次是汽车(41.4%)、家用电器(35.3%),权重合计75.7%。此外,指数还包含商贸零售、纺织服饰、社会服务、轻工制造等板块的成分股。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我国消费者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上升,消费支出从食品、服装等向交通、医疗、消费电子、汽车等转变,可选消费或可乘风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