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美的置业:坚守信用价值,经营基本盘稳健扎实

2024-03-28 10:45:01

3月28日,美的置业(03990.HK)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通过集约化管理,集团管理和销售费用率稳步控制。2023年,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总额658.5亿元,公司营业收入735.6亿元,核心净利润22.6亿元。

承袭实业基因,美的置业一直以来注重管控债务结构,有序降负债、降杠杆,增厚安全垫,强化抗风险能力。截至报告期末,美的置业净负债率仅为35.8%,同比下降8.1%,为历年以来最低。在现金流可支撑的情况下,2021年底至今稳步降低有息负债182.5亿元,截至2023年底,有息负债人民币380.7亿元,同比下降21.4%。2022年至今,公开市场融资金额123.7亿元,融资渠道保持通畅且实现净融资额的正增长。

得益于稳健经营,公司屡屡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2023年,美的置业成为首家获得中债信用增进、交通银行和中信证券三大权威机构联合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民营房企,年度累计发行五期共计46.2亿元中期票据。2024年1月,美的置业成功发行本年首期中期票据,规模14.4亿元,票面利率4.96%。

土储方面,为打好攻坚持久战,公司近年来积极调整土储结构,同时对旗下合作项目进行梳理,退出部分弱线城市。2023年内,新获广州、佛山、长沙等核心城市优质地块,增加货值约70亿元。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