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字经济方向走强,5G通信ETF(515050)盘中涨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9:57:46

3月28日早盘,卫星导航、卫星互联网、数字政府、大数据、6G、光通信等多个数字经济方向概念表现活跃,截至9:51,5G通信ETF(515050)震荡走高涨1%,持仓股臻镭科技、梦网科技、东方国信、铖昌科技、数码视讯领涨。

消息面上,近日工业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点强调新质生产力相关内容,其中提到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有机构认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质生产力依然是政策重点鼓励方向,尤其是人工智能,一方面在供给端强化“适度超前建设”的预期,另一方面又在需求端强化“人工智能+”行动落地的预期。

5G通信ETF(515050):权重行业集中于电子(45.5%)、通信(29.8%)、计算机(15.3%),指数成分股在光通信主题的暴露达31%,并覆盖了服务器、PCB、消费电子、工业互联网等多个细分算力方向的龙头标的。【原简称:5GETF(5150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28日早盘,卫星导航、卫星互联网、数字政府、大数据、6G、光通信等多个数字经济方向概念表现活跃,截至9:51,5G通信ETF(515050)震荡走高涨1%,持仓股臻镭科技、梦网科技、东方国信、铖昌科技、数码视讯领涨。 消息面上,近日工业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点强调新质生产力相关内容,其中提到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有机构认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质生产力依然是政策重点鼓励方向,尤其是人工智能,一方面在供给端强化“适度超前建设”的预期,另一方面又在需求端强化“人工智能+”行动落地的预期。 5G通信ETF(515050):权重行业集中于电子(45.5%)、通信(29.8%)、计算机(15.3%),指数成分股在光通信主题的暴露达31%,并覆盖了服务器、PCB、消费电子、工业互联网等多个细分算力方向的龙头标的。【原简称:5GETF(51505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