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业早参 | 国内威士忌市场规模去年约5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7:35:37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杨夏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

NO.1 国内威士忌市场规模去年约55亿元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威士忌专业委员会2024年会在杭州千岛湖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23中国威士忌行业发展调研报告》,公布了2023年多项威士忌相关数据,并对当前国产威士忌发展现状与困境做了详细分析。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威士忌酒的市场规模约55亿元,同比增长10%。我国威士忌行业尚在起步阶段,市场销售仍以外资品牌为主,国内产量低于进口量。英国、美国、日本、爱尔兰是我国进口威士忌的主要国家。

点评:国内威士忌市场规模仍在攀升,因此也引得不少国内酒企近年在该领域加大布局。

NO.2 银川2024将完成1万亩葡萄园改造提升

据宁夏日报消息,今年,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心将开展产区酿酒葡萄有机认证、绿色认证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及专题培训,有序推进酒庄葡萄园有机认证、绿色认证工作;推广精细整地、补全缺株、增施有机肥、科学修剪、加强水肥管理、节水灌溉等改造技术,增强树势,提高产量,实现提质增效,完成低质低效葡萄园改造提升1万亩,全市酿酒葡萄酒种植基地及土地开发总面积稳定在27万亩。

点评:当地改造葡萄园,将有利于促进当地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产量和效益。

NO.3 顺鑫农业与牵手合作卖“牛咖”

近日,顺鑫农业称,“牛咖”是牵手公司自研以浓香型白酒作为配料生产销售的一款咖啡饮品,牵手公司向公司采购牛栏山白酒,“牛咖”的销售不仅有利于增加牛酒的曝光度,还能吸引新的消费人群。

点评:传统白酒与现代饮品结合,创新产品线,有助于拓宽市场受众,提升品牌知名度。

NO.4 董酒2024发展战略调整:转向外延式与内涵式发展并重

3月25日,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友平指出,2024年是董酒发展规划第二阶段开局之年。他要求,一是坚持战略定力。二是践行战略落地。2024年公司整体上将从2018年侧重“外延式拓展”转向“外延式与内涵式发展并重战略”。三是坚定文化自信。

点评:推动公司内涵式与外延式发展的有机结合,有助于公司的向好发展。

NO.5 中国酒业协会、湘西州人民政府将战略合作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湘西州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酒业协会与湘西州在合作中始终以推动湘西州乃至中国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一致目标,本次合作将进一步赋能湘西州酒产业建设,为推动酒鬼酒与湘西州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点评:这有助于推动地方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