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人工智能AIETF(515070)连续五日回调超8%,北斗星通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1:17:41

开年来,人工智能AI板块在多重消息利好下表现亮眼,持续获资金关注,近3月资金流入超8亿。近日人工智能AI板块迎回调,截至11:04,人工智能AIETF(515070)跌2.62%,近五个交易日回调幅度已超8%。持仓股中北斗星通跌停,台基股份、易华录、拓尔思等均跌超5%。AI已成为本轮科技革命的主线,短期回调不影响长期投资趋势,此次回调或迎布局良机。

消息面上,工信部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持续优化创新平台网络。

银河证券认为,政策明确我国数字基础设施“适度超前”,AI+发展如火如荼带来大空间。预计“人工智能+”行动或将成为未来AI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一步,由于我国下游场景所需计算数量规模较大,叠加近年来政策的持续推动,算力产业链智算中心建设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国内外算力需求高增也将拉动光模块产业链市场规模的快速提升,同时AI应用场景受政策及需求拉动,从0到1的不断突破将带动市场空间不断扩容。我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及路径逐步明晰,规模化、国产化等有望带来相关产业链更大的发展空间。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覆盖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数据显示,人工智能AIETF(515070)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中际旭创、韦尔股份、金山办公、澜起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大华股份、新易盛,场外联接(A类:008585;C类:008586)。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是人工智能的最佳载体,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开年来,人工智能AI板块在多重消息利好下表现亮眼,持续获资金关注,近3月资金流入超8亿。近日人工智能AI板块迎回调,截至11:04,人工智能AIETF(515070)跌2.62%,近五个交易日回调幅度已超8%。持仓股中北斗星通跌停,台基股份、易华录、拓尔思等均跌超5%。AI已成为本轮科技革命的主线,短期回调不影响长期投资趋势,此次回调或迎布局良机。 消息面上,工信部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持续优化创新平台网络。 银河证券认为,政策明确我国数字基础设施“适度超前”,AI+发展如火如荼带来大空间。预计“人工智能+”行动或将成为未来AI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一步,由于我国下游场景所需计算数量规模较大,叠加近年来政策的持续推动,算力产业链智算中心建设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国内外算力需求高增也将拉动光模块产业链市场规模的快速提升,同时AI应用场景受政策及需求拉动,从0到1的不断突破将带动市场空间不断扩容。我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及路径逐步明晰,规模化、国产化等有望带来相关产业链更大的发展空间。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覆盖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数据显示,人工智能AIETF(515070)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中际旭创、韦尔股份、金山办公、澜起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大华股份、新易盛,场外联接(A类:008585;C类:008586)。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是人工智能的最佳载体,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