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AIETF(515070)倒车接人,盘中频现溢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0 09:53:46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人工智能AIETF(515070)四连阳后回调。截至发文,人工智能AIETF(515070)50只持仓股超40只下跌回调,下跌幅度均在3%以内,中际旭创、易华录、拓维信息、芯原股份、云从科技等Sora概念股上涨。规模方面,人工智能AIETF(515070)最新规模达17.53亿元,创近半年新高。从资金面看,人工智能AIETF(515070)昨日单日净流入超9000万,今日盘中依然频现溢价,资金入场布局意愿较浓。

消息面上,在昨日(2月19日)召开的2024海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北京海淀将加快建设、汇聚万P级高性能算力资源,在京内及环京地区建设大规模算力中心,建设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与示范区。

机构认为,数据、算力、算法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要素。数据是一切智慧物体的学习资源,是实现人工智能的首要因素。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是算法与算力,即“智”与“能”。算法决定了人工智能的智力高低,它是未来智力比拼的关键;算力即运算速度,它决定了AI的能力大小。算法算力综合起来最终决定了AI的智能水平,并由此带来整个社会、经济、军事、科技上的巨大变革。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覆盖中国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前五大持仓股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韦尔股份、金山办公、中际旭创,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人工智能AI产业,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