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新办发布会强调AI赋能制造业!科创100ETF华夏(588800)或将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0:48:39

3月27日,A股低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主要宽基指数全线下挫。近期热门的科创100ETF华夏(588800)现跌超1.5%。持仓股中,爱博医疗领涨超3%,泽璟制药-U、奥普特、科前生物、迪哲医药-U、美迪西、南芯科技、中望软件等跟涨。

昨日国新办发布会召开,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巩固提升新能源汽车、核电装备等重点产业竞争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发展,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100ETF华夏(588800)跟踪的科创100指数囊括虹软科技、云从科技等人工智能产业链公司,信息技术行业占比超35%。指数聚焦新质生产力,布局高成长科创黑马,覆盖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创新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