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业早参|青岛啤酒、珍酒李渡披露年报;宜宾2000亿级白酒产业规划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07:39:26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文多    

| 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

NO.1 青岛啤酒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

3月26日晚,青岛啤酒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归母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5%,毛利率38.51%,同比增长1.73个百分点。青岛啤酒全年实现产品销量801万千升,同比减少0.82%,但中高端以上产品实现销量 324 万千升,同比增长 10.5%。公司拟每股拟派发现金股利2.00元。

点评:中高端以上产品实现销量的大幅增长,这反映出青岛啤酒在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方面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消费者对啤酒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中高端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

NO.2 茅台集团新动向

3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茅台集团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点评:茅台集团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的战略合作,展现了茅台站位高端展会平台的谋略。

NO.3 宜宾2000亿级白酒规划出炉

3月24日,据宜宾发布消息,宜宾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白酒等特色优势产业和“一蓝一绿”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大力实施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以五粮液为龙头构建白酒产业链生态圈,支持五粮液加快建成世界500强企业,带动培育一批五十亿级白酒企业,打响宜宾“世界优质浓香型白酒主产区”品牌,将宜宾白酒产业打造成2000亿级“产业地标”。

点评:宜宾市推动白酒产业集群发展,以五粮液为核心,打造产业链生态圈,目标明确,旨在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

NO.4 珍酒李渡2023年营收增长20.1%

3月25日晚,珍酒李渡披露上市后的首份年度成绩单。数据显示,珍酒李渡2023年实现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20.1%。按品牌来划分,2023年里,珍酒、李渡、湘窖和开口笑分别实现收入45.8亿元、11.1亿元、8.3亿元、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25.1%、17%和13.6%。

点评:珍酒李渡集团上市首年业绩向好,显示出集团市场拓展和品牌价值提升的成效。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