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议员提议对恐怖分子恢复执行死刑!俄卫生部长:莫斯科恐袭事件受伤害人员共360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8:48:4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6日,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斯卢茨基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会议上发言时提议不再对恐怖分子暂停执行死刑。

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在杜马全会上谈及俄罗斯恢复死刑问题并表示,不需要为此举行全民公投,只要宪法法院有相关决定就可行。

俄议员:有必要审议恢复死刑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3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亚历山大·斯皮里多诺夫表示,议员们打算讨论取消在俄罗斯暂停执行死刑的问题。

报道称,斯皮里多诺夫说,将以俄罗斯联邦社会院为基础,展开有专家和立法者参与的讨论,这将是此类讨论的第一步。他说,针对手无寸铁民众的恐怖主义是“最卑劣的罪行”。

斯皮里多诺夫说:“有必要重新审议取消暂停对恐怖主义犯罪实施死刑的问题。俄联邦社会院准备审议如下提议,即把恐怖主义纳入到可判处死刑的犯罪之列。”

据塔斯社23日报道,在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一些俄罗斯政界人物呼吁恢复死刑。俄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沙斯对此表示,除非修改宪法,俄宪法法院多年前废除死刑的决定无法因个别案件而取消。

俄卫生部长: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中受伤害人员共360人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在介绍音乐厅恐怖袭击中受伤人员的情况时表示,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92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有1名儿童在内的9名伤员伤势极其严重,医生仍在继续抢救。据医生评估,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22名伤员伤势严重,34名伤员伤势一般。

穆拉什科介绍说,63名伤员已经出院,另有27名受害者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出院。此外,医院共为205名受害者提供了门诊治疗。

在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中受伤害人员共有360人。

俄罗斯媒体解释称,伤员人数急剧增加的原因是开始寻求心理帮助的人数大幅增加。 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人也被视为伤员。

4名直接参与嫌犯被法院正式批捕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5日凌晨,俄罗斯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批准逮捕了全部4名涉嫌直接参与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的人员,分别是米尔佐耶夫、拉恰巴利佐达、法里杜尼和法伊佐夫。4人均将被关押至5月22日,在此期间有关部门将对案情进行深入调查。

从左至右分别为米尔佐耶夫、拉恰巴利佐达、法里杜尼和法伊佐夫。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4日,根据俄罗斯莫斯科州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82人受伤。其中101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10人已经出院。另有61人接受了门诊治疗。另据俄侦查委员会24日公布的数据,恐袭已造成137人遇难。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布的名单,截至24日22时,已经确认了68名恐袭遇难者的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