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底回升,机床ETF(169663)午后拉升,创世纪涨超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3:54:07

3月26日,机床板块震荡盘整,个股分化依旧明显,机床ETF(159663)持仓股青海华鼎开盘封板,实现四连阳,创世纪盘中异动拉升,涨超11%,纽威数控、柏楚电子等股涨幅居前,伟创电气、中航高科、合锻智能等股跌幅靠前,截至13:50,机床ETF(159663)跌幅收窄至0.33%,盘中一度跌超1.5%,午后持续小幅溢价。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机床行业的总产值达到了1.6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5%,金属加工机床的产量为874.1万台,同比增长7.9%。

我国机床大而不强,高端机床与国际领先差距明显,高端机床及核心零部件进口依赖度高,自主可控势在必行。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协会方面分析认为,展望2024年,宏观层面大力支持工业母机产业发展,税收、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各项利好政策密集落地,必将有力推动机床工具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机床ETF(159663),紧密跟踪的中证机床指数,涵盖了我国制造业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涉及激光设备、机床工具、机器人、工控设备等行业,是新质生产力理念强调创新驱动与产业升级落地实践的核心阵地,场外联接017573/0175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