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期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债走强,基准国债ETF盘中涨超0.05%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3:19:26

债市行情跟踪:

资金面|继续呵护,DR001下行10.12BP至1.7988%,DR007上行9.26BP至1.9826%。

利率债|行情走强,关键期限均下行,10Y国债活跃券利率下行0.45BP至2.3425%。

信用债|各期限、各等级涨跌不一,3-5Y多上行。

今日重要消息:

央行操作|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期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单日净投放950亿元。

宏观大事|①国务院国资委: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②深圳取消“7090政策” ,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截至13:12,基准国债 ETF(511100)涨0.05%,年初至今涨超1.6%。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基准国债 ETF(511100)可以为风险偏好较低、有国债配置或做市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一类更便捷、更精准的工具。相较权益类产品,基准国债 ETF(511100)仅参与债券市场投资,波动风险较低。相较信用债类产品,基准国债 ETF(511100)底层聚焦国债,具有明显的信用安全性。相比市场上已有的其他国债 ETF 多为固定久期,集中在中期、长期及超长期,基准国债 ETF(511100)久期综合,每月定期调整持仓、新老换券,可帮助投资者免除自行选券、换券的繁琐操作。相较于场外债券指数,基准国债 ETF(511100)还具有 T+0 申赎效率高、交易更便捷,持仓信息透明,已纳入融券资金使用范围与交易所质押券,交易成本低的特点。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4年3月26日上午11:30。以上信息仅作为债市午盘参考,不作为投资的建议或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