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晶圆产能增长引领全球!半导体材料ETF(562590)调整或迎布局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1:25:29

3月26日,三大股指走势震荡,半导体产业链进入回调。截至11:16,半导体材料ETF(562590)跌近2%,权重股长川科技跌超4%,中微公司、北方华创纷纷涨超1%。机构对半导体材料前景表示乐观,指数调整或迎布局期。

SEMI报告显示,继2023年以5.5%增长率至每月2960万片晶圆之后,全球半导体产能预计2024年将增长6.4%,突破每月3000万片大关。其中,中国2024年晶圆产能将以13%的增长率居全球之冠。

在国产替代以及需求扩张的催化下,半导体材料的投资具备极高的配置价值。半导体材料ETF(562590)及其联接基金(A类:020356、C类:020357)紧密跟踪中证半导体材料设备指数,指数中半导体设备(47.92%)、半导体材料(20.99%)占比靠前,合计权重近70%,充分聚焦指数主题。前十大成分股覆盖半导体设备及材料的各个环节,中微公司、北方华创、沪硅产业、TCL科技、雅克科技均在其中,既有刻蚀机、薄膜积淀、硅片、面板等龙头,也有近期大热的光刻胶优势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