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莫斯科10多个购物中心收到爆炸威胁;普京回应音乐厅恐袭事件:更关心背后雇主是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0:52:4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博,塔斯社3月25日报道称,因收到爆炸威胁,俄罗斯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莫斯科10多个购物中心

此外,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拱廊”购物中心紧急疏散顾客和工作人员。根据总台记者从现场目击者处了解到的情况,商场内传出了火警警报,随后警察和消防人员进入了商场进行检查。目前警报已经解除,商场恢复了运营。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5日,俄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在联邦安全会议上宣布,莫斯科州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9人死亡,其中137人死于恐袭现场,2人死于医院,另有182人受伤。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在会上表示,其中住院接受治疗人数下降到93人,有9名伤者情况危急。

此外,巴斯特雷金表示,有75名遇难者的遗体已经完成辨认。另据俄紧急情况部截至25日20时更新的数据,已有95名遇难人员的身份得以确认。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25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向俄总统普京汇报时说,此次恐袭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4名涉嫌直接参与恐怖袭击的人员在审讯和庭审中均表示认罪。

图片来源:新华社 记者 曹阳 摄 (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

普京表示,美国试图让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中没有“乌克兰痕迹”,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俄方知道这起恐怖袭击是激进伊斯兰分子实施,但俄方更关心雇主是谁

普京表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是乌克兰政府与俄作战的一部分,他们在3月22日制造的血腥恐怖袭击目的是在俄罗斯社会制造恐慌。

普京再次向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感谢在最困难的条件下救人和帮助伤员的所有人,表示俄罗斯社会在此困难时刻展现了真正的团结、凝聚力和相互支持。

关于“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与乌克兰方面有关的指责,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和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都曾表示否认,二人均坚持乌克兰与这一事件完全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音乐 普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