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光通信盛会重磅召开,中际旭创冲高,5G通信ETF(515050)涨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09:59:01

3月26日,TMT板块情绪回暖,多个光模块(CPO)、光通信概念股表现活跃,5G通信ETF(515050)盘中涨超1%,持仓股中际旭创早盘直线冲高涨超2%,截至9:53,天孚通信、新易盛、工业富联、华工科技纷纷走红。

消息面上,第49届光网络与通信研讨会及博览会(OFC) 将在2024年3月26日至28日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会展中心举行。目前OFC已被公认为光通信领域中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盛会。

据悉,多家业内知名厂商携前沿产品解决方案亮相,助力光通信产业发展。OFC期间,中际旭创将演示面向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应用的800G和1.6Tbps硅光模块解决方案;天孚通信将重点展示为1.6T/800G光模块配套应用的Mux TOSA、Demux POSA、Lensed FAU等光引擎产品和解决方案;新易盛将展示1.6T、800G、LPO及50G PON等高速光模块解决方案,并现场演示100GSFP112系列光模块方案;剑桥科技和赛勒科技将联合演示新型800G硅光引擎;华工科技即将发布800G ZR/ZR+Pro光模块。

5G通信ETF(515050)跟踪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持仓中,AI算力、光模块、光通信、概念股合计权重高达近40%,光通信主题暴露度达31%。【原简称:5GETF(5150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