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参|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将于6月30日终止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08:51:13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梁枭    

|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

NO.1 阿里1688将全面入淘,将设立专门频道

据媒体报道,1688近期启动全面入淘,先期开设三家店铺,后续这些店铺将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并在淘宝推出1688严选贴牌的源头厂货。商家不需要另外在淘宝开店,而是通过半托管模式,将货源直连消费市场。这三家店铺分别为严选淘宝店、企业自采天猫店和工业行家选天猫店。

点评:1688全面入淘并创新半托管模式,想直连货源与消费者,提升购物体验,优化供应链效率。

NO.2 Keep回应裁撤线下业务Keepland:属正常业务调整

据业内媒体报道,运动科技公司Keep计划收缩线下健身运动空间Keepland。目前北京仍在营业中的Keepland也将在租约到期后不再续签,陆续关闭自营门店。对此,Keep方面回应称,此举属于正常业务调整,同时表示Keepland近期暂停了广州9家合作门店的运营。广州此前也仅有这9家合作门店。

点评:Keep缩减Keepland线下业务并关闭门店,或是为了应对挑战,强化线上平台,寻求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NO.3 因租约到期,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将于6月30日终止营业

3月25日,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由于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租约到期,将于2024年6月30日终止营业,顾客持有的伊势丹电子会员积分以及购入的礼购卡/电子券将于营业终止日次日起无法使用。今年3月14日,天津伊势丹有限公司发布告知书:因店铺经营原因,公司决定于2024年4月14日关闭店铺。天津伊势丹定金预付卡将于2024年4月14日21时起终止兑付。

点评:上海梅龙镇伊势丹及天津伊势丹宣布终止营业,反映出传统百货业面临转型压力,需适应消费模式变化,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NO.4 福建八部门发布12条举措支持莆田鞋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莆田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5个方面12条举措,聚焦品牌化、数字化、绿色化、专业化、功能化强核提质,做强莆田鞋业区域品牌,打造“中国鞋都・莆田”产业名片,推进莆田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8年,莆田鞋业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

点评:福建省多部门联合支持莆田鞋业发展,通过品牌、数字化、绿色化等多维度提升,将打造区域产业品牌,推动莆田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Keep 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