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一炼油厂起火,目击者听到爆炸声!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遭到大规模空袭;克宫称俄已处于战争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3 10:21:4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据当地社交媒体消息,俄罗斯萨马拉州新古比雪夫斯克一座炼油厂3月23日凌晨起火燃烧,目击者称在现场听到了爆炸声。

当地官方对此还没有发表评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地时间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谓美方要求乌克兰停止对俄罗斯炼油厂进行袭击的消息是假的。波多利亚克称,乌克兰将继续打击俄罗斯的燃料基础设施。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敦促乌克兰停止袭击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认为相关无人机袭击可能推升国际油价并招致报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能源基础设施遭到大规模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2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当天凌晨使用高精度武器和无人机对乌克兰能源设施、军工综合体和铁路枢纽发动了大规模打击。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称,俄军当天凌晨发起新一轮空袭,扎波罗热、哈尔科夫、第聂伯罗等地传出爆炸声,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遭到大规模空袭。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先科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本轮空袭是今年以来俄军对乌克兰发动的最大规模针对能源设施的袭击。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瑟尔斯基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国防部将对乌部分军事组织结构进行重组和优化,以提高管理效率。22日,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乌武装部队击退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的进攻,乌空军对俄军多个人员及军事装备集中区实施了打击。

克宫称俄罗斯已处于战争状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月22日表示,俄罗斯处于战争状态。他说,虽然可以说这一状态始于特别军事行动,但是实际上从西方集体站在乌克兰一方的那个时刻起,对俄罗斯来说战争就已经开始了。

佩斯科夫在当天的吹风会上澄清说,他关于“俄罗斯处于战争状态”的说法不涉及特别军事行动的法律地位变化。佩斯科夫强调,在法律上是特别军事行动,但事实上,在西方集体越来越提高其直接参与冲突的程度之后,对俄罗斯来说,它已经变成了一场战争。

据参考消息,身为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的佩斯科夫在接受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处于战争状态。是的,它最初是以特别军事行动的形式开始的,但在西方参与其中并站在乌克兰一边的局面形成时,它对我们来说已变成了战争。我对此深信不疑。每个人都应明白这一点,以便在内心激励自己。”

报道称,佩斯科夫晚些时候对媒体澄清说,尽管特别军事行动已在事实上成为战争,但它的法律地位并没有改变。

佩斯科夫还说:“俄罗斯将继续开展行动,以确保乌克兰的军事潜力无法威胁其公民和领土的安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图文无关)

欧尔班:西方或在两三个月后向乌派兵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新社3月22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2日表示,他不排除西方军队在两三个月后进入乌克兰的可能性,因为此前的冲突进程表明,最初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在一段时间后会变成现实。

报道称,欧尔班被匈牙利科苏特电台的主持人问及西方向乌派兵是否可能,他说:“ 最令人不安之处在于,两三个月前还难以想象的事情,两三个月后就会变成常态。我记得德国人曾说,他们不打算给乌克兰致命武器,最好是给装备、头盔……人们如今却要求德国向乌提供能打到莫斯科或者至少能深入俄罗斯腹地的导弹。”

报道称,欧尔班在2023年春曾表示,欧洲国家“就如同屋顶上的梦游病患者”,一直在与俄罗斯交战的边缘走钢丝。他指出,事实上,“间接”战争已在进行,因为西方向基辅提供愈发致命的武器,甚至可能发展到往乌克兰派遣“维和部队”的地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