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准备接收F-16战机的机场遭袭,第聂伯河水电站停止运作!泽连斯基:俄用超90枚导弹、60架无人机发动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8:28:2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根据俄新社3月22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对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州的旧康斯坦丁诺夫机场发动袭击。此机场正在准备接收来自西方国家的F-16战机。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俄军当天凌晨发起新一轮空袭,扎波罗热、哈尔科夫、第聂伯罗、苏梅、克里沃伊罗格、赫梅利尼茨基等地传出爆炸声。乌能源基础设施遭到大规模空袭。

乌能源部长加卢先科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本轮空袭是今年以来俄军对乌克兰发动的最大规模针对能源设施的袭击。俄方不仅要破坏能源设施,更要造成乌能源系统大规模瘫痪。

这是2023年11月25日,在乌克兰基辅市,一栋建筑屋顶被无人机碎片击中。新华社发(罗曼·佩图什科夫摄)

加卢先科说,目前乌克兰多个州发电、输电和配电设施遭到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一条高压输电线路中断,多个州电力供应中断。乌能源公司正在努力恢复电力供应。

根据乌克兰水电公司负责人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22日,乌克兰第聂伯河水电站因遭导弹袭击起火。水电站受损严重,目前已经停止运作。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新社3月22日报道,21日晚至22日凌晨,乌克兰全境响起了空袭警报。有报道称,基辅市、哈尔科夫州、苏梅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扎波罗热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和赫梅利尼茨基州因遭受袭击而发生了爆炸。基洛沃格勒州的克罗皮夫尼茨基市部分断电,克里维里赫市和文尼察州的一些基础设施受损。

报道称,在哈尔科夫市,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下属的哈尔科夫运输机械制造厂和两座热电厂也遭到了俄军的导弹攻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说,俄军在夜间使用超过90枚导弹和60架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袭击。

报道称,这是俄军最近发动的最大规模袭击之一。

泽连斯基表示,俄军攻击目标包括发电厂、输电线路以及一座水电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无人机 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