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短视频巨头金融布局加速 快手关联公司收购小额贷款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23:55:45

王蓬博告诉记者,这个股权的收购意味着快手拿到了小额贷款的牌照,“这对于快手金融布局的合规性是增强的。近几年,监管部门一直强调穿透式监管,想要做金融必须持牌。”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张益铭

3月21日,广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批复,同意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广州欢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北京云掣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后,北京云掣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广州欢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成为广州欢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主发起人。

图片来源:广州地方金融管理局网站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云掣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者也是浙江快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北京云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本12.55亿元。

而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欢聚集团的母公司,于2012年1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据了解,欢聚小贷是欢聚时代旗下持牌消费金融、信用生活服务平台。

快手布局金融的步伐在加速。目前,快手APP已上线钱包功能,在“借钱”功能中还为其他第三方借贷平台提供导流,合作的机构为“洋钱罐”。

早在2020年,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多个分类下申请了“老铁支付”商标;2020年11月,快手在港交所招股书中透露拟以8.5亿元全资收购一家支付公司。

博通咨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蓬博告诉记者,这个股权的收购意味着快手拿到了小额贷款的牌照,“这对于快手金融布局的合规性是增强的。近几年,监管部门一直强调穿透式监管,想要做金融必须持牌。”

“此前快手可以为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导流,如今拿到小额贷款的牌照后,快手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从事借贷业务。”王蓬博对此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