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寿财险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被查 去年离任首席风险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20:08:24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陈旭    

3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刘安林生于1963年,1990年进入保险行业,曾担任中国人保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后任中国人寿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兼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

201511月至20191月,刘安林担任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兼新加坡公司董事长。

20191月,刘安林接替已到退休年龄的刘英齐,出任国寿财险党委书记,为国寿财险成立以来的第三任总裁。20218月,刘安林兼任国寿财险首席风险官。据悉,刘安林于2022年卸任国寿财险总裁。

简历显示,刘安林自20227月起仅担任国寿财险首席风险官。2023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作为公司首席风险官的刘安林已离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