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借款300万元给高管买房 凌云光及相关责任人被监管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20:02:27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对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显示,凌云光(SH688400,股价24.28元,市值112.54亿元)于2023年10月30日向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顾宝兴提供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购房,2023年12月26日,顾宝兴按3%的年利率归还拆借资金,本息合计人民币301.4014万元。

凌云光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资金拆借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责任人方面,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毅作为公司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顾宝兴作为财务事项的负责人、信息披露具体负责人和拆借资金的关联方,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上述人员违反了有关规定及其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决定对凌云光及姚毅、顾宝兴予以监管警示。

上交所要求公司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并结合《决定》指出的违规事项,就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中存在的合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

根据凌云光官网,公司聚焦机器视觉业务。202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