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A股热点涣散,港股消费ETF半日上涨近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14:45:0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港股消费板块走强。其中,港股消费ETF(159735)半日涨幅达到2.44%,位居ETF市场半日涨幅前三。此外,还有多只港股消费ETF半日涨幅均在1.5%左右。

点评:港股消费ETF(159735)半日涨幅达到2.44%,该ETF规模为2.03亿份,追踪的是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有港股通消费ETF(513960)、港股消费50ETF(513070)等,其涨幅在1.5%左右。

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从港股通证券范围内,选取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50只消费主题相关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通消费类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重仓股

点评:恒生消费ETF(159699)和恒生消费ETF(513970)上午分别上涨1.8%和1.7%。其中,恒生消费ETF(513970)规模相对较大,达到2.85亿份,半日成交金额为1379万元。这两只ETF追踪的是恒生消费指数。

恒生消费指数从恒生综合指数的成分股中,选取市值最高的50只消费行业股票,旨在反映香港消费股票整体表现。该指数是更纯粹的消费指数,并且指数在聚焦消费板块的同时,均衡覆盖消费板块多个细分子行业,相对更加多元。

恒生消费指数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