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Kimi保持炒作热度,A股三大股指早盘震荡微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12:55:37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A股震荡下跌,市场量能放大。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2%报3073.37点,深证成指跌0.42%报9677.04点,创业板指跌0.49%报1899.89点,科创50指数跌0.91%报806.59点,北证50跌1.41%。市场成交额7012亿元,超3700股下跌,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1.18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10亿元。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苏社表示,2023年增发国债等政策效益正在逐步显现。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统筹用好中央预算类投资、超长期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工具,加快中央预算类投资计划的下达进度,加快审核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

消息面,据3月21日举行的上海市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一周年”新闻通气会,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计划到2030年,在未来健康、未来智能、未来能源、未来空间等领域涌现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前沿技术成果、创新优质企业和研发领军人才,未来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同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关于资金空转问题,央行也在加强监测,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转贷、转存,企业贷款转存和转借等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完善管理考核机制,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板块方面,低空经济概念持续爆发,永悦科技8连板,四创电子、立航科技、五洲新春等涨停,Kimi概念维持热度,华策影视、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CRO、光刻机、光伏、锂电池、数据安全概念股则出现回调。

清明假期临近,旅游消费需求有望刺激“假日经济”。从目前预订情况看,在清明法定的3天假期中,短途游和周边游占据大多数。对消费者而言,24年清明假期具有更灵活的出游选择,无论短线游还是长线游都有望激活“假日经济”,拉动文旅消费。

清明五一行情叠加一季报出炉前,旅游行业通常延续高景气,无论相对大盘还是消费行业都有更显著的超额收益,集中博弈一季报更明显;进入二三季度因天气放晴,受一季度雨雪天气及封山维修的影响弱化,客流逐步回暖,前期保有交通改善+新增项目的公司也在此时逐步兑现逻辑。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大连圣亚

东北地区资源条件较好,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东北全面振兴,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制定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政策利好叠加公司自身资源禀赋与战略规划,有望进一步提振公司业绩。

——财通证券

2、曲江文旅

公司所管理的大唐不夜城等核心景区是当地重要旅游目的地,在出行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地缘优势或有望持续赋能公司经营水平。此外,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4年全国旅游收入和人次有望持续增长。在此背景下,公司有望进一步紧抓时代机遇,凭借其资源禀赋优势,在旅游资源供给上提质升级。

——中银国际

3、岭南控股

公司业务广泛布局文旅上下游产业链,全年国内游业务方面修复良好,未来有望延续增长势头,出入境游方面则期待后续实现弹性复苏。

——中银国际

4、三特索道

公司回归国资属性后,目前正在深度参与武汉市部分区域文旅发展规划,未来亦有望贡献增量看点。

——银河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