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小涨,北向资金返身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9:10:1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三A股略有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5%至3079.69点。除北证50指数逆势微跌0.04%外,其余主要股指涨幅与沪指相似。

个股方面,AI应用相关个股普涨,其中的Kimi、Sora概念股领涨。下跌个股相对少些,培育钻石、钢铁、贵金属等板块表现稍弱。上述Kimi是通用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月之暗面”所开发的一个智能助手名称,周二该公司宣布Kimi智能助手在大模型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突破。

北向资金在周二显著净流出后,周三又迅速返身净买入了55.68亿元。

周三早盘时段A股一度翻绿,但上午临收盘时转强,且午后强势得以维持。早盘A股偏弱应部分与前一天国际金融市场一些波动相关。虽然市场存在一些令投资者谨慎的因素,但回看盘面不难发现,上午A股表现虽然不强,但整体还算平稳,给人一种感觉,似乎空头很难再进一步,故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提出5方面24条措施。另据媒体报道,全球基金正在积极购入中国股票,已连续第2个月净买入。

上述消息利好股市,只是或不太显著,故上午盘面并未做出明显反应。大家知道,我国推动对外开放的态度原本就众所周知,但已知的或基本可以预期的利好,对股市短期支撑一般就不会太强。

A股短期应呈盘整格局,能否继续往上攻击可能很快就会明朗。个人对股市进一步上涨信心还是偏强的,主要理由是政策面支持股市意愿相当强烈,且经济环境已出现向好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股市 北向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