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齐跌,市场聚焦今夜FOMC利率决议;GPT-5体验曝光,据称将于夏季发布;英伟达寻求从三星购买HBM芯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8:30:51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3%、纳指期货跌0.14%。

②【超威电脑盘前跌超2%】截至发稿,“AI妖股”超威电脑盘前跌超2%,前一交易日该股收跌近9%。此前,超微电脑将增发股票的价格目标下调至每股875美元。

③【GPT-5体验曝光,或于夏季发布】据外媒,GPT-5预计将在夏季推出,一些企业客户已经提前体验了最新模型的演示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增强功能。一位体验者称,OpenAI根据企业的特定业务场景和数据对模型进行微调和定制,该模型不仅表现出了出色的性能,还展示了一些未发布的功能,如调用AI代理自主完成任务的能力。目前,OpenAI正在对GPT-5进行紧张的训练。

④【英特尔盘前涨近5%】截至发稿,英特尔盘前涨近5%。据外媒,英特尔在芯片法案中为其美国工厂获得了近200亿美元的激励资金。

⑤【库克称AI已运用在苹果产品中,今年将宣布生成式AI成果】3月20日,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AI已经运用在了苹果产品的各方面,例如Apple Watch的摔倒检测以及iPhone的预测性文本输入等功能。他重申,苹果的生成式AI(成果)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

⑥【英伟达寻求从三星购买HBM芯片】据外媒,英伟达计划从三星购买HBM(高带宽内存)芯片,这是AI处理器的关键部件。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英伟达正在对三星的HBM芯片进行认证测试,并将在未来开始使用它们。

⑦【Meta称将把英伟达B200芯片用于训练最新模型】在英伟达最新发布全新一代Blackwell架构人工智能GPU芯片B200之后,Meta最新宣布,公司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收到Blackwell新品,并将其快速应用于训练公司的最新LLaMA人工智能模型。

⑧【美国零售商巨头宣布将逐步关闭门店】美国折扣零售商店巨头之一Dollar Tre宣布,将在2024年上半年关闭旗下公司Family Dollar的600家门店,另外的370家门店将在租约到期后结束营业。此外,该公司自有的30家门店也将在租约到期后关闭。

⑨【比特币高位跳水,MicroStrategy盘前跌超4%】随着比特币从高位跳水,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企业买家MicroStrategy本周连跌两日,累计跌幅达到20%。截至发稿,该公司延续跌势,盘前跌幅为4.2%。

⑩北京时间次日02:00,美联储发布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决议声明,同时将发布包含利率预期“点阵图”的季度性经济预期概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芯片 苹果 三星 超微电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