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股午前异动,沪指冲高剑指31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2:50:1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A股开盘后窄幅整理,午前金融股走强,沪指冲高。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45%报3076.67点,深证成指跌0.05%报9691.84点,创业板指跌0.16%报1903.89点,科创50指数跌0.32%报809.21点,北证50跌0.37%。市场成交额6221.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2.63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2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3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完全对冲到期量。

板块方面,短剧概念股爆发,华策影视、力盛体育、慈文传媒等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上行,精艺股份、北方铜业涨停;券商股则午前异动,国联证券领跑,中国银河、浙商证券、国盛金控等短线拉升。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发布数据,2022年微短剧上线备案数量达到336部、同比增长214%,2023年这个数字继续增长到584部。爆发式增长迅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人力、技术和投资,产业链快速形成并持续迭代。

产能迅速提升的同时,随着更多更专业的团队和先进的技术涌入,以及各项监管政策的建立、健全,微短剧的发展势必会在短期内摆脱“野蛮生长”的状态,其内容趋于精品化,其宣发方式也会更加科学。在此基础上,能够预见到微短剧的商业化模式必将走向成熟。

目前,基于长视频平台点播和短视频平台推送的微短剧,已纳入各级广电部门对网络视听的有效管理之中,行政监管责任和平台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呈现出专业化、精品化的发展态势。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华策影视

华策影视母公司旗下华流影视与河马游戏开展合作,华策影视对IP进行授权分账,第一个合作项目将与公司热播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进行IP联动。随着AIGC技术对内容创作的提质增效、VisionPro虚拟设备的渗透、真人互动影视内容C端付费的扩展,华策将受益其丰富的IP内容和AI技术储备,尽享科技变革带来的发展红利。

——西部证券

2、掌阅科技

公司免费阅读蓬勃发展,推动公司流量、收入双增长,免费阅读业务为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时,公司深入布局IP衍生产业链,不断加快AI大模型在数字阅读垂直领域的调优工作,塑造智慧阅读数字内容生产与交互新范式。

——上海证券

3、唐德影视

通过以影视剧制作和发行为核心、影视相关其他业务环节共同推进的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有望进一步发挥电视剧和电影业务之间IP叠加效应,以提高经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此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虚拟人制作、运营、算力为一体的业务,加速“影视+科技”落地,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全流程效率。

——天风证券

4、百纳千成

公司有望在近两年上映的电影包括《敦煌英雄》《远大前程》《雄狮少年2》《云边有个小卖部》等十余个项目。储备剧集包括《雪迷宫》《南来北往》《春风化雨》等。此外,还有多个已完成制作的真人互动影游和短剧等。丰富的内容储备或在2024—2025年释放业绩。

——国泰君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