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壹账通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境外客户收入贡献同比增长超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23:05:10

2023年金融壹账通全年营业收入为36.7亿元,归母净亏损收窄至3.6亿元。截至2023年末,金融壹账通第三方客户收入占比较2022年末的33.1%提升至35.6%;全年签约总额达500万以上的客户共计75家,客均签约金额同比增长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张益铭    

3月18日晚间,金融壹账通公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全年未经审计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3年金融壹账通全年营业收入为36.7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36.8%,经调整Non-IFRS毛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40.3%,归母净利润率从-19.5%提升至-9.9%,同比增9.6个百分点;归母净亏损收窄至3.6亿元。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受益于在产品、客户和费控等各方面取得的理想进展,公司在2023年的减亏表现卓有成效,归母净亏损较去年同期的8.7亿元大幅缩减了5.1亿元,各方面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展望2024年,金融壹账通将继续深入实施第二阶段战略,朝着中期盈利的目标大步迈进,做实做深各项业务增长点。

金融壹账通主要财务指标 图片来源:公司业绩报告

第三方客户收入13.07亿元

在收入来源细分方面,来自平安集团的收入为20.91亿元,同比减少17.2%;来自陆金所的收入为2.69亿元,同比减少41.4%;来自第三方客户的收入为13.07亿元,同比减少11.5%。

金融壹账通表示,第三方客户是该公司多元化战略的重点。

截至2023年末,金融壹账通第三方客户收入占比较2022年末的33.1%提升至35.6%;全年签约总额达500万以上的客户共计75家,客均签约金额同比增长6%。

近年来,金融壹账通的境外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剔除平安壹账通银行(简称“PAOB”)的收入贡献,2023年该公司境外客户收入贡献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在第三方总收入中的占比从去年9.7%上升至15.7%,逐渐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悉,金融壹账通业务已广泛覆盖南非、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阿联酋、菲律宾、越南等20个国家地区以及185家境外金融机构,客户包括东南亚前三大区域性银行和全球前十大保险公司中的两家。境外市场的逐步深入,无疑为金融壹账通实现第二阶段战略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做实业务新增长点。

沈崇锋表示,未来,将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利用“技术+业务”的独特优势,围绕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和加马平台三大业务板块持续进行产品能力的提升,为金融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蓄势赋能。

数字化银行板块与16家银行开新项目合作

金融壹账通也披露了在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以及加马平台三大板块的相关数据。

2023年,数字化银行板块有序推动产品升级迭代,金融壹账通与16家政策性银行、国有行、股份行展开新项目合作。其中,“财富中台”签约2家万亿级银行服务AUM规模超1.4万亿、“超级大脑”解决方案签约7家大型银行,持续助力金融机构聪明经营。

另外,随着金融机构信创升级不断深入,数字化银行自主打造的智能化、决策型“超级大脑”产品新增了多项信创认证,可适配市场主流数据库及中间件。财报显示,目前该产品已在18个大型国有行、股份行、城农商行、省联社信创升级项目上落地,为多家银行在经营决策、资金定价、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字化保险板块,财产险理赔核心系统升级加速了传统保司数字化和线上化转型进程,全新线上理赔工作台帮助后端理赔人员作业效率提升超过25%,查勘人力及运营成本节约超过30%。

寿险方面,金融壹账通将首款面向全球寿险代理人市场的数字化寿险产品——“全能代理人”推向境外。先后与耆卫保险(Old Mutual)、立桥人寿保险公司达成合作。

加马平台板块,金融壹账通在各个业务环节全面应用AI能力,进一步提升风控和销售转化效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银行 2023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