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报丨金陵饭店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步步高获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市场复苏刺激首旅酒店业绩向好;黄河旋风前三季度亏损3.6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30 09:00:49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金陵饭店:202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5529万元

金陵饭店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3.53亿元,同比增加2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29万元,同比增加83.37%。

点评: 金陵饭店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增长,尤其是净利润大幅增加。这是由于公司酒店板块和下属公司的业绩表现强劲。这表明酒店行业逐渐恢复,消费者需求有所增加。

2.壹网壹创:前三季度营收、净利下滑

截至2023年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GMV104.5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9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一定下滑。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系2023年初转让控股子公司浙江上佰所致,转让后,浙江上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点评:壹网壹创在前三季度面临一些挑战,导致营收和净利下滑。这需要公司采取措施来稳定业绩并提高效率。

3.步步高: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

2023年10月26日,步步高收到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湘潭中院裁定受理龙牌食品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的预重整工作获得了政府、步步高集团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等各方的大力支持,预重整期间,公司经营逐渐恢复、金融债权债务关系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点评:步步高面临重整,它得到了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公司的业务逐渐恢复,且具有重整潜力。这可能有助于公司稳定经营并摆脱困境。

4.首旅酒店:住宿需求大幅提升,营收同比增长

首旅酒店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03亿元,同比增长5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3.47亿元。其中,商旅市场复苏,住宿需求大幅提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点评:首旅酒店公司在前三季度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尤其是在商务和休闲旅游市场的复苏方面。公司积极的业务策略有助于提高盈利能力,展望未来,公司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5.探路者:拟1100万元转让探路者冰雪47.83%股权

探路者10月29日公告,公司拟对原有非核心业务做优化调整,将持有的参股公司北京探路者冰雪控股发展有限公司47.83%的股权以1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伍斌。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正向影响,预计增加净利润约1500万元。

点评:探路者通过股权转让来优化其资产组合。这有望增加公司的净利润,改善财务状况。公司正在采取措施以改善业绩,并减少非核心业务的负担。

6.菜百股份:2023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约1.79亿元

菜百股份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70亿元,同比增长45.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67.90%。

点评: 菜百股份公司取得业绩增长,特别是净利润大幅增加。公司的销售向好,是因为消费者购买意愿增强,同时公司扩大门店数量也有助于销售增量。这显示了公司在零售领域的竞争力。

7.黄河旋风:培育钻石产品价格下降等,前三季度转亏3.66亿元

黄河旋风10月29日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同比下降2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051.38万元。受超硬材料行业市场需求影响,毛利率较下降,其中主营业务超硬材料产品的重要细分产品培育钻石,受市场供需变化等原因,2023年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净利润同比减少。

点评:黄河旋风面临着艰难的前三季度,市场供需波动是主要原因。公司需要寻求适当的应对策略,以提高盈利能力,稳定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季度 业绩 步步高 一般零售 湖南省 预制菜 免税店 新零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