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导纳米起诉无锡尚德 要求支付货款及违约金共计4300余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22:56:43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18日晚,微导纳米(SH688147,股价38.02元,市值172.8亿元)披露,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支付公司货款4155.94万元及违约金207.8万元。

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悉,2021年4月6日,微导纳米与无锡尚德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约定无锡尚德向上市公司采购设备。

不过,微导纳米表示,公司按要求交付且完成调试后,无锡尚德却并未按约付款。为能够尽快挽回损失,在综合考虑诉讼策略、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公司经审核决策,决定先对无锡尚德部分逾期的应付款进行主张,同时持续与无锡尚德及其控股股东进行沟通,共同商讨整体货款支付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无锡尚德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太阳能光伏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组建的研发与生产。无锡尚德控股股东为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风光电”),其持有无锡尚德100%股份。

因此,除了请求判令无锡尚德支付货款及利息外,微导纳米还请求判令无锡尚德支付保全担保费用、律师费用;判令顺风光电对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二者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微导纳米表示,公司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无锡尚德的应收账款计提了部分坏账准备。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该诉讼事项对公司当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若部分或全部应收账款收回,将对应收账款收回的当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若部分或全部应收账款未能收回,将导致继续计提坏账准备,可能对公司当期或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上市公司称,本次诉讼系公司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锡市 诉讼 微导纳米 光伏设备 江苏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