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子公司失控“后遗症”?蓝丰生化被要求代偿超2500万元货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4 23:00:09

◎1月4日,蓝丰生化公告称,公司于1月3日收到《律师函》,获悉玉山县工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玉山县创新发展贸易有限公司分别要求公司承担江西德施普新材料有限公司所欠债务1761.84万元和794.51万元及逾期费。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杨夏    

1月4日,蓝丰生化(002513.SZ,股价6.74元,市值25.2亿元)公告称,公司于1月3日收到《律师函》,获悉玉山县工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山工投)和玉山县创新发展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山创新)分别要求公司承担江西德施普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德施普)所欠债务1761.84万元和794.51万元及逾期费。

蓝丰生化表示,公司将综合权衡应诉成本、公司声誉、中小股东权利和利益等因素,妥善处理该笔担保事项。若公司未来涉及诉讼,公司将积极做好应诉准备;若公司与各方达成和解,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持续与各方沟通,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商、应诉、和解、追偿、要求解除担保等方式最大程度保障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被要求支付超2500万元

蓝丰生化公告称,据《律师函》,2022年11月23日、2022年12月7日、2023年1月9日,江西德施普分别与玉山工投、玉山创新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购买锦纶6半光切片优等品、半消光锦纶DTY等产品,总价款2556.35万元。《销售合同》均约定自合同生效之日起2日内江西德施普支付约定款项作为定金,剩余货款应在合同生效后90日内/180日内一次性付清。

《供应链服务协议》《销售合同》签订后,玉山工投、玉山创新已按时向江西德施普完成交付,然江西德施普尚欠玉山工投及玉山创新货款合计2556.35万元及违约金未支付。

基于此,玉山工投和玉山创新委托律师函告江西德施普、蓝丰生化、刘智应,其当于收到律师函后五个工作日内向玉山工投支付货款共1761.84万元、向玉山创新支付货款共计794.51万元,以及逾期费。律师函称,如未按上述要求履行义务,委托人将以适当的法律程序解决此问题,由此带来的一切损失及法律后果将由江西德施普、蓝丰生化、刘智承担。

资料显示,刘智曾担任蓝丰生化董事长一职,已于今年去职。

上市公司称对子公司失控

而据蓝丰生化表述,在2022年年中,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度为(曾)全资子公司江西德施普向金融或类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2.5亿元的融资额度提供担保。

2022年7月,江西德施普与玉山创新签署《供应链服务协议》,约定由玉山创新为江西德施普提供代理采购服务,代理采购的垫付款项总额度为6000万元。为担保江西德施普的债务切实履行,公司与玉山创新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同意为江西德施普的本次融资行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但另一方面,蓝丰生化又表示,由于自2022年5月股权过户完成之日起至2023年4月,江西德施普的公章、财务章、营业执照以及银行U盾复核Key始终未移交至公司,其生产经营受到原股东的限制,导致公司无法实现对江西德施普的有效控制,公司无法获知上述《供应链服务协议》项下包括每笔代理采购事项的实际发生日期及协议实际履行情况。

另外,蓝丰生化也表示,公司已于2023年11月对江西德施普原股东提起诉讼,要求解除与江西德施普原股东签署的相关协议,截至目前,该案件已被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189755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西省 蓝丰生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