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名品牌,多地关店!消费者“预付款无法退款、账户被注销”?公司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21:42:54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期,网络上发布了题为《知名品牌,多地关店!有人“余额被清零”.....》、《满记甜品多地关店,消费者反应“预付卡无法退款、账户被注销”》、《满记甜品多地关店,被指预付卡无法退款、账户被注销,回应了》等文章。

3月18日,满记甜品发布声明回应,满记甜品指出,关于“多地关店”的情况,均为疫情期间所做的正常战略调整,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且在2023年度新开店38家。2024年度,公司也会继续扩大开店规模,内地新增门店将不少于50家。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满记甜品表示,关于消费者“预付款无法退款、账户被注销”的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我司在处理预付款退款流程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执行。在门店闭店、移位前均会至少提前 30 天张贴相关通知,预留退款方式。我司仅在受理消费者退款申请后,才会将对应金额清零;仅在消费者要求注销会员时,才会注销会员储值账户,不存在预付款无法退款而直接注销账户的情形。

任何有退款或其他需求的消费者,均可以通过我司客服热线办理并反映需求,亦可向我司官方邮箱留言。

据南方都市报公众号3月15日报道,不少消费者向南都记者反映其所在城市满记甜品撤店,但充值金额无法退款。

报道提到,自2022年开始,满记甜品在石家庄、宁波、徐州等多地撤店停业,但有关会员卡充值余额退款问题却受到消费者的集体吐槽。当前,满记甜品会员可充值金额包括100元、200元和500元三个档位,大量消费者反映,其会员卡里的充值余额从十几至上百元不等,甚至有消费者未退金额超500元。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南都记者就此拨打满记甜品客服热线并致信官方邮箱询问。“目前我们这边没有收到过撤店未退款相关投诉,退款的话,只要登记过,我们这边统一都是30个工作日左右会到账,只要他提出申请了我们都会退的。”3月13日,满记客服方面回应南都记者称,“我们的满记账号不存在撤店后被注销的情况,就算消费者申请注销也不会被注销,账号余额清零这种情况是在消费者申请退款之后的几个工作日会被清零的。”

公开资料介绍,满记甜品是一家源于香港的连锁式甜品店,创立于1995年并在西贡开设首间分店,随后以合作形式于海内外多地开设分店,主要提供以水果如榴梿及芒果制作的手造甜品

2005年,满记在上海迎来内地首店,并在成立满记上海总部后,开启在内地的规模化扩张。据天眼查显示,满记甜品(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但在2021年8月,其持股人从满记甜品创始人潘冠鹤变更为王译锋,当前由信恒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满记甜品公众号、南方都市报公众号、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 上海市 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