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公募牌照做准备?华福证券找来这位15年老将,任命为资管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16:33:31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赵云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拥有15年从业经验,曾任兴证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助理的王中进,近日被任命为华福证券资管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引进优秀投资经理的举动,被不少券商资管人士解读为,华福证券资管将发力权益业务,为后续申请公募基金牌照做准备。

 

 

王中进任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去年12月,证监会已核准华福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券商资管子公司数量也因此增至30家。

而拿到批文不足4月,华福证券资管又传出新动作。公司日前任命王中进为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据了解,王中进拥有15年从业经验,12年投资经历,曾任兴证全球基金管理公司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经理、兴证资管高级投资经理。

作为一名“价值成长型选手”,王中进非常看重买入标的的安全边际和成长性。而据记者了解,王中进过去管理的权益产品规模近百亿,而且每只产品到期均实现了正收益,且相对收益显著。

王中进却坦言:“说实在的,这也有运气的成分。2021年开始,我就逐渐引导客户进行分红或赎回产品。客观背景是部分产品合同不符合资管新规,被动中止。主观因素是个人觉得经过核心资产牛市的这几年后,客户收益已经非常可观了;及时止盈,长远而言对客户肯定不是件坏事儿。当然我也没料到后来市场会调整3年。所以说运气的成分比较大。”

从公募基金到券商资管,职业生涯平台的切换,王中进也将面临新的挑战。而挑战之一就是要从以往纯粹的投资转为领头人从而打造出一只优秀的权益投研团队。

或谋求公募牌照

据了解,华福证券资管目前管理总规模已超过680亿元,固收小集合产品是其众多业务当中的抓手。

中基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券商私募资管月均规模榜单中,华福证券以553.03亿元规模,排名第20。

华福证券资管引进知名投资人士的举动,也引起了不少券商资管人士的关注。

沪上某资深券商资管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公司要发展权益业务的决心。”

不过,也有分管资管业务券商高层告诉记者:“固收业务一直是券商资管行业的绝对主力。从长远来看,此时发展权益业务,应该是为未来申请公募牌照做准备。”

2022年5月,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一参一控一牌”政策,明确了券商可以通过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公募基金公司以及参与控股公募基金公司的方式来开拓公募业务。

从行业情况来看,当下,券商可通过三种方式获得公募牌照:

一是直接申请设立基金公司;

二是通过股权转让获得基金公司少数股权或控股权;

三是通过旗下资管公司获取公募牌照,或直接申请公募业务资格。

多数券商正通过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进而布局公募业务。当前取得公募资格的券商及券商资管仅14家。证监会官网显示,目前还有包括广发资管、光证资管、安信资管、国金资管4家券商资管在排队申请公募牌照。

谈起A股市场,王中进鲜明指出:“当下正是投资权益资产的好时机。现在A股安全边际高,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

他认为,策略上注重“两个切换”。

“一是高低切换,去人少的低位赛道;二是风格切换,监管层强调严格退市和健全量化监管,有利于风格向价值成长切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管 券商 证券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