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AWE2024观察:大模型技术加速融入家电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7 23:29:54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当前,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作为国内家电行业最高规格的展会,AWE不仅是各大品牌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前沿科技的风向标,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届AWE,AI、绿色、高端化是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我国智能家电浪潮始于2014年左右,至今发展了十年。自2016年起,“智能化”是每届AWE不可缺少的主题。与往年相比,本届AWE一个很重要的趋势是,大模型技术已经逐步渗透至各类智慧家电产品中。今年,大模型技术加速渗透今年的AWE展馆,AI随处可见。

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迭代,AWE 2024一个明显趋势是,大模型技术在智慧家居场景加速落地和渗透。记者获悉,海信在AWE上发布了星海中文大模型;聆思科技携新升级的星火大模型V3.5参展,向观众开放大模型应用的定制体验区……

3月15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在“未来家瞰见幸福”2024AWE高峰论坛上发表致辞时提到,人工智能大模型为家电智能化水平的跃迁提供了关键技术突破路径,也会催生更多新产品和新场景,如智能管家、家庭能源管理、智能健康管理、智能厨师、智能看护、智能陪伴等。“生成式人工智能让人机交互将更为自然,用户体验将得到极大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模型 模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