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力挺”万科!深铁集团宣布认购中金印力消费REIT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20:50:5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关键时刻,大股东深铁集团站了出来。

3月15日,据万科A(SZ000002,股价9.47元,市值1130亿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铁集团)已于近日与中金印力消费基础设施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中金印力消费基础设施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战略投资者配售协议》。深铁集团拟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中金印力消费REIT,认购份额数量为不超过该基金募集份额总额的30%。

来源:万科A公告

除了深铁集团外,部分深圳其他国资企业也基于对万科的支持以及对中金印力消费REIT长期发展的信心,将参与中金印力消费REIT战略配售。

万科表示,深铁集团拟认购中金印力消费REIT体现了第一大股东对本集团的有力支持,也体现了其对中金印力消费REIT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该资产上市平台长期发展的信心,有助于集团及印力集团盘活存量商业资产,提升资产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与中金印力消费REIT同批次的其他两家房企消费类REITs均已上市。

近期万科在资本市场的传闻众多,此前市场一直讨论深铁集团以及相关国资企业对万科都还未有实际支持,这也是导致资本市场对万科信心降低的一个因素。本次认购,从一定程度上来看可以说深铁集团开始用实际行动支持万科。

据万科公告,2024年2月份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0.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40.2亿元。2024年1-2月份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25.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34.7亿元。2024年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无新增开发、物流地产项目。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深圳市 REIT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