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OpenAI首次司法回应马斯克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3 08:00:02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NO.1 马斯克谈AI:电力短缺即将到来

马斯克近日在采访中表示,AI计算似乎每六个月就以10倍的速度增长,这波热潮比以往任何“淘金热”都要庞大。而面对不断扩大的AI基础设施,挑战也随之而来。马斯克表示,AI计算的限制是非常可预测的。一年前,短缺的是芯片,神经网络芯片。那么,很容易预测,下一个短缺将是电力基础设施(如变压器)。

点评:马斯克的预测强调了AI行业对电力基础设施的巨大需求,暗示了清洁能源在未来技术发展中的重要性。

NO.2 Vision Pro在英国首次用于外科手术

近日,伦敦私人医院克伦威尔的一个团队使用Vision Pro设备修复了一名男性患者的脊柱。帮助外科医生进行手术的助理护士头戴该设备,通过头显中虚拟屏幕提示的重要信息,来进行手术准备、跟踪以及手术器材的选择。苹果声明称,对于Vision Pro在医疗上的应用感到十分高兴。该公司指出,Vision Pro可以将数字内容与物理世界无缝融合,其独特功能将改变临床教育、手术计划、培训、医学成像等多个领域。

点评:Vision Pro的医疗应用展示了苹果在增强现实技术方面的战略布局,可能会引领医疗行业的技术革新。

NO.3 OpenAI首次司法回应马斯克起诉

当地时间3月11日,OpenAI在提交给旧金山法院的法庭文件中抨击了马斯克的指控,并表示指控建立在不连贯且语无伦次的事实前提之上。该公司提醒法院称,马斯克可能会利用这起诉讼获得OpenAI的专有记录和技术,因此需要对信息共享程序谨慎监管。这是OpenAI针对马斯克诉讼做出的首次司法回应。

点评:OpenAI对马斯克诉讼的回应可能影响公司的公众形象和司法风险管理,反映了AI领域的法律复杂性。

NO.4 Apple Watch获核心体温检测新专利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近日公示的清单,苹果获得了Apple Watch的新专利,可以追踪核心温度,该公司已经基于此项专利为Apple Watch配备了温度传感器。据悉,目前检测人体核心温度主要使用医用温度计来测量,并需要采取进入口腔或耳腔等侵入方式,而苹果在这项专利中介绍了一种测量核心体温的非侵入式方式。

点评:Apple Watch的新专利可能会改变健康监测市场,展示了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创新方面的持续领导。

NO.5 Perplexity接近成为独角兽

据外媒,美国AI初创公司Perplexity正在敲定一项新的融资协议,公司的估值在协议中约为10亿美元。Perplexity于2022年8月份创立,这意味着公司成立仅满一年就有望成为独角兽。在全球范围来看,这是非常罕见的。今年1月份,该公司以5.2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7360万美元的B轮融资。在B轮的新进投资者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英伟达以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点评:Perplexity的迅速增长和独角兽潜力显示了AI搜索技术的市场吸引力,以及行业领袖对其创新模式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马斯克 科技 专利 苹果 Open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