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股指涨跌互现,大消费补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2 18:56:1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二A股各大股指涨跌幅均不太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41%至3055.94点;深综指涨0.82%,创业板综指涨1.06%,科创50指数跌0.08%,北证50指数跌0.37%。全A总交额达11515亿元,较周一的10122亿元有所放大。

深综指继续领先,这与深市权重股继续显强相关,如周一大涨过后的宁德时代于周二再涨2.76%,比亚迪则再涨3.20%。此外,万科A、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深市权重股的大涨,亦对指数构成支撑。

沪指表现较弱,原因与周一也差不太多,即石油、银行、煤炭、电信等高股息股回调。

虽然股指涨跌变化整体上不太大,但周二绝大多数个股是上涨的,暗示投资者情绪依然相对不错。酿酒、中药、食品饮料、房地产、酒店餐饮、飞行汽车等板块的涨幅相对领先,而银行、煤炭、电力、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上述个股表现分化情况看,应该仍然是与周末所公布的CPI超预期相关,这刺激了白酒等大消费类个股。地产股上涨与市场一则消息有关,其内容是“要求银行强化对国有支持的地产发展商万科融资支持,并呼吁债券人考虑延长私人债务到期期限”。虽然也有外资评级公司调降万科评级,但万科也仅在上午稍受冲击,午后市场已基本忽略掉这个因素。

大消费个股表现领先除与周末CPI超预期相关外,另与上述楼市相关利好相关,因不少投资者相信楼市低迷极易影响到消费意愿。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2.44亿元。周边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大致走平,但中概股表现较好。周二港股的内地科网股及地产股大涨,恒指收盘大涨3.05%,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64%。

周二晚间,美国将公布至关重要的2月CPI数据,将影响到美联储降息意愿,自然就会对美元走势构成影响。

大盘反弹已持续了五周,技术上可能已有些许超买迹象,或许短期内震荡通常难免,特别是当久未表现的弱势板块如大消费之类开始补涨时更可能如此。不过,即使大盘出现些震荡,个人感觉大概率也只是正常波动,A股上涨趋势当不至于发生变化,着眼长远的投资者不妨忽略掉这类波动,操作上一般宜继续持股。

高层已确定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想实现这个目标有关部门通常就不会轻易放过上半年时光。因此,近阶段进一步经济扶持政策多半还会密集推出。

除常规的经济领域措施外,股市财富效应也会是重要考量之一。2月份CPI已露出向好苗头,这个形势是需要巩固的,如果股市能及时上涨,那么后续月份维持CPI回升的难度就将降低。有关方面必然能明白这点,个人认为“神秘资金”在这关口不太可能抽身离场,大概率还会继续在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二A股各大股指涨跌幅均不太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41%至3055.94点;深综指涨0.82%,创业板综指涨1.06%,科创50指数跌0.08%,北证50指数跌0.37%。全A总交额达11515亿元,较周一的10122亿元有所放大。 深综指继续领先,这与深市权重股继续显强相关,如周一大涨过后的宁德时代于周二再涨2.76%,比亚迪则再涨3.20%。此外,万科A、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深市权重股的大涨,亦对指数构成支撑。 沪指表现较弱,原因与周一也差不太多,即石油、银行、煤炭、电信等高股息股回调。 虽然股指涨跌变化整体上不太大,但周二绝大多数个股是上涨的,暗示投资者情绪依然相对不错。酿酒、中药、食品饮料、房地产、酒店餐饮、飞行汽车等板块的涨幅相对领先,而银行、煤炭、电力、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上述个股表现分化情况看,应该仍然是与周末所公布的CPI超预期相关,这刺激了白酒等大消费类个股。地产股上涨与市场一则消息有关,其内容是“要求银行强化对国有支持的地产发展商万科融资支持,并呼吁债券人考虑延长私人债务到期期限”。虽然也有外资评级公司调降万科评级,但万科也仅在上午稍受冲击,午后市场已基本忽略掉这个因素。 大消费个股表现领先除与周末CPI超预期相关外,另与上述楼市相关利好相关,因不少投资者相信楼市低迷极易影响到消费意愿。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2.44亿元。周边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大致走平,但中概股表现较好。周二港股的内地科网股及地产股大涨,恒指收盘大涨3.05%,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64%。 周二晚间,美国将公布至关重要的2月CPI数据,将影响到美联储降息意愿,自然就会对美元走势构成影响。 大盘反弹已持续了五周,技术上可能已有些许超买迹象,或许短期内震荡通常难免,特别是当久未表现的弱势板块如大消费之类开始补涨时更可能如此。不过,即使大盘出现些震荡,个人感觉大概率也只是正常波动,A股上涨趋势当不至于发生变化,着眼长远的投资者不妨忽略掉这类波动,操作上一般宜继续持股。 高层已确定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想实现这个目标有关部门通常就不会轻易放过上半年时光。因此,近阶段进一步经济扶持政策多半还会密集推出。 除常规的经济领域措施外,股市财富效应也会是重要考量之一。2月份CPI已露出向好苗头,这个形势是需要巩固的,如果股市能及时上涨,那么后续月份维持CPI回升的难度就将降低。有关方面必然能明白这点,个人认为“神秘资金”在这关口不太可能抽身离场,大概率还会继续在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