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兴齐眼药大涨 延缓儿童近视用滴眼液显示已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15:50:22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显示,兴齐眼药 (300573.SZ,股价186.8元,市值232.73亿元)硫酸阿托品滴眼液获药品批准证明,批准日期显示为2024年3月5日。

受消息影响,兴齐眼药午后快速拉升,最后收涨12.88%。

硫酸阿托品滴眼液是以硫酸阿托品为活性成分的眼用制剂,为改良型新药,属于化学药品2.4类含有已知活性成份的新适应症的药品。

该款药物之所以广受关注,是因为其适应症为延缓儿童近视进展,一度被外界称为“近视神药”。而在研的同款药物中,兴齐眼药进度最为靠前。

此前,兴齐眼药针对阿托品滴眼液布局了三个临床试验,分别为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和0.02%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及0.04%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目前已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登记相关临床试验信息。

11日,记者多次拨打兴齐眼药公开电话欲了解此次获批产品的详细情况,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德邦证券预测,低浓度阿托品近视防控主要用于5-16周岁儿童及青少年人群,该年龄段近视人群总数近1亿人。当前主流阿托品院内制剂年费用约为3600元,中性情况下,兴齐眼药产品能在上市的第3个完整年(即2027年)达到销售峰值,达到101.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托品滴眼液 兴齐眼药 眼科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