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阿尔特曼重返OpenAI董事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08:00:02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NO.1 阿尔特曼重返OpenAI董事会

当地时间3月8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OpenAI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Sam Altman)将重新加入监管该公司的非营利董事会。OpenAI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律师事务所WilmerHale对阿尔特曼去年11月被解雇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公司制定了新的治理规则,并加强了利益冲突政策。董事会表示一致支持阿尔特曼的领导。

点评:阿尔特曼的回归可能为OpenAI带来稳定性,加强公司治理,有助于维持其在AI领域的领先地位。

NO.2 诺和诺德Wegovy获FDA批准用于心血管疾病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明星减肥药Wegovy用于降低超重或肥胖成年人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作为诺和诺德旗下的一款新型减肥药,Wegovy和该公司的糖尿病药物Ozempic含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即司美格鲁肽(semaglutide),最初被设计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属于一类名为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药物。

点评:FDA的批准可能增强Wegovy在市场的竞争力,这对诺和诺德在资本市场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NO.3 FDA推迟批准礼来阿尔茨海默病新药

美国医药巨头礼来3月8日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意外推迟了对其阿尔茨海默病新药Donanemab的审批决定,并将召开外部专家会议,讨论其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礼来表示,FDA咨询委员会会议讨论Donanemab的日期尚未确定,但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因此预计审批时间将推迟到一季度之后。

点评:FDA的这一决定对礼来而言,可能意味着需要投入更多的研究和准备时间,以确保新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NO.4 苹果拟2026年推出折叠屏iPhone

据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的一项专利申请,展示了苹果未来折叠屏产品的设计,包括iPhone、混合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多种产品。对于这份专利,苹果高管回应称:“经过仔细考虑,公司确认将把首款折叠屏iPhone的发布时间推迟到2026年,这比内部预期要晚。”

点评:苹果推迟折叠屏iPhone的发布,显示其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可能为市场提供更成熟的解决方案。

NO.5 微软面向Copilot Pro用户推出自定义GPT功能

据外媒,微软Bing副总裁Michael Schechter表示,微软已经开始面向Copilot Pro用户推出Copilot GPT Builder功能,允许用户打造属于自己的自定义GPT功能。微软表示这些自定义GPT将支持针对旅行、烹饪和健身等领域进行定制,而且免费用户也可以随意使用。

点评:微软为Copilot Pro用户提供了更个性化的服务体验,有助于提升用户满意度和产品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尔特 汽车服务 北京市 智能座舱 无人驾驶 比亚迪概念 苹果 科技 心血管疾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