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4她力量 | 康方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夏瑜:机会更多与能力相关,而不是性别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8 13:47:20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有成就感满满的时刻。但是,随着企业不断向上快速发展,这种成就感的阈值其实也一直在提升。”康方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夏瑜说。在很多女性职场人尤其是女性高管看来,追寻价值与成就感,是一件愈难愈上、愈上愈难的事。

从医学生一路成长为国内创新药企业的创办者,夏瑜在医药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见证过国产创新药风起云涌时,也经历过沉潜修炼的静默时刻。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夏瑜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简称“NBD”)采访,分享她在医药之路上的“升级打怪”时刻。

夏瑜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NBD:职场生涯中,你认为最有成就感的经历有哪些?

夏瑜: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有成就感满满的时刻。在创办康方生物后,每一次研发突破,每一个重磅里程碑获得,每一次企业突破发展阶段,我都会感到很有成就感。但是,随着企业不断向上快速发展,这种成就感的阈值其实也一直在提升。

就近些年而言,康方生物全球首创的PD-1/CTLA-4双抗药物卡度尼利获批上市,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获批上市的肿瘤免疫双抗,初步实现了我们创办康方生物,并在中国开发出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物的创业初衷。另一个PD-1/VEGF双抗药物依沃西在2022年达成50亿美金的对外权益许可,创造了彼时中国自主研发生物药物对外授权的最高金额纪录,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但这些仅仅是开始。

NBD:你认为平衡家庭与工作是女性应该面对的议题吗?

夏瑜:确实,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女性都需要面对这个话题,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很多女性为了家庭,选择性地牺牲了个人在事业层面的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很好地实现了家庭和工作的平衡,每一个选择本身都没有对错之分。

NBD:你认为现代企业给予女性高管的机会是否均衡?

夏瑜:作为现代企业的高管,机会更多与能力相关,而不是性别。作为高管,女性可能会更包容,更有韧性,对目标有着非凡的执着和坚持。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和企业管理过程中,这些特质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比如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管理团队也需要做出各种各样的决策,但是基于对事物的理解和考虑角度的不同,经常会出现不同的见解。不同视角的分析,对企业发展往往也是有益的,而如果女性高管参与,利用自身“以柔克刚”的特点,往往有助于促进一致意见的达成,帮助企业统一思想后凝心聚力去执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 女性 康方生物 董事长 创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