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度大涨!优必选回应股价“狂飙”:公司正式进入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7 11:54:1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7日,港股“人形机器人第一股”优必选(HK09880,股价284港元,市值1187亿港元)再度大涨,盘初最高上涨57.79%至320港元/股,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涨逾40%。而3月6日,优必选股价上涨逾88%,引发市场关注。

针对股价“狂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优必选方面进一步了解情况,公司回应称,3月4日起,优必选正式进入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其他信息可关注公司官方披露的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12月29日,优必选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90港元/股,公司于3月4日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和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并正式进入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上市至今仅两个多月,优必选股价已较发行价翻了逾三倍。

此外,近期,人形机器人行业利好消息不断。其中,特斯拉再次更新擎天柱走路视频,此次擎天柱走路步伐更加稳健、拟人化,行走速度约为0.6米/秒,与去年12月份的视频相比,速度提高了30%,拟人化程度越来越高。更早之前,斯坦福华人团队的炒菜机器人Mobile ALOHA曾火爆全网,可化身全能保姆,完成炒菜、洗衣服、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等家务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必选 港股通 机器人 人形机器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