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双汇发展累计分红超500亿,长期回报与高质量发展共舞,展现国民品牌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6 23:32:48

上市25年余,累计现金分红28次,分红总金额超500亿元,分红比例在所有A股上市企业中名列前茅,在二级市场上,双汇发展积极地以真金白银回报股东的真心,不断提高投资者获得感。双汇发展上市多年来,不仅在业绩上获得了跨越式发展,在回报股东上,大手笔的现金分红也一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作为一家千亿市值的肉类加工龙头,其能够实现连续多年分红、高比例分红的秘诀在于过硬的产品品质推动销售额不断增长。从最初的漯河肉联厂开始,双汇就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逐渐成长为国内最大的肉类出口生产基地。稳定经营的本色使其成为口碑长虹、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

围绕“农”字做文章,双汇展现了肉类加工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公司不拘泥于过去,通过不断创新,先后推出面向市场,面向需求,面向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款与爆款。

上市至今累计分红549亿元

Wind显示,双汇发展上市于1998年,自上市开始,双汇发展就坚持稳健的分红策略,将公司的部分盈利回馈给股东。

双汇发展的分红方案一直非常慷慨。以最近几年的数据为例,2023年中报,公司实施了10派7.5元(含税,下同)的分红方案,2022年度分红,双汇推出10派10元,2020年,双汇甚至推出10派16.8元的分红方案。对比每股收益和双汇发展的分红政策可以发现,企业越赚钱,当年的分红越多,给投资者的回报越多。

据统计,自2000年到2023年,公司连续24年进行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到549亿元,分红支出相当于分出去今天市值下的半个双汇。

双汇表示,公司建立了科学、持续、稳定的股东回报机制,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政策,兼顾公司长远利益的同时,给予股东合理的投资回报。这种分红策略基于其强大的财务实力和稳健的经营策略。资产负债结构上,双汇也体现了稳健的特性。注重财务风险管理,保持合理的债务结构,为分红提供了坚实的财务基础。

当下,在衡量企业价值时,确定性、稳定性、可预期的分红策略的权重被放大。从投资的逻辑来看,在不妨碍企业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以双汇发展为代表的红利资产正在经历新一轮热捧。

创新产品创造美好生活

除了在二级市场上具有突出的价值,作为一家实体企业,截至目前,双汇的业务涉及肉类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覆盖饲料业、养殖业、屠宰业、肉类加工业、外贸业、调味品业、包装业、商业,不断追求产品创新、技术升级。去年1~9月,公司双汇发展肉类总外销量247万吨,同比增长6.3%,实现营业总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6.4%。

为了提升冷鲜肉品质,双汇引进了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屠宰与冷分割生产线,采用冷却排酸、冷分割加工工艺,精细化分割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生产出的冷鲜肉肉品新鲜、质嫩味美、营养健康、安全卫生,通过全程冷链运输销往全国。

肉制品方面,社会消费持续升级,以及食品加工工艺的不断提升,肉类深加工产品将进一步向定制品、预制品和肉蛋奶菜粮相结合的熟制品转变。双汇拥有全国领先的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和博士后流动站,公司持续在产品的创新研发领域进行投入,目前已开发了适应全国性市场及地方特色市场的火腿肠、火腿、香肠、罐头、酱卤熟食、餐饮食材、生鲜产品等1000多个产品。

公司在预制菜业务上也获得了发展。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预制菜产品销量5万多吨,同比增幅超80%。

精准的市场定位、工艺提升与差异化设计等因素,让新品推出收获了比老产品更好的效益。去年前三季度,公司新产品销量12.4万吨、同比增长13%,占肉制品总体销量的10.5%,新产品收入和利润同比也实现较好增长,新产品吨均销价明显高于老产品。

此外,双汇在社会责任上做出了较大贡献。庞大的供应链和生产规模,提供了上下游的大量就业机会。双汇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截至2022年末,公司共有经销商19938家,对比年初净增加991家,增幅5.23%。从2009年到2023年,双汇发展连续15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双汇发展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以及推动行业创新等方式为美好生活助力。这些行动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了社会的经济发展,为人们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文/黄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