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每日互动董事长方毅:让数据更有效地赋能新型工业化与新质生产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6 23:32:47

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不仅要分级分类,更要分场景、封场景,区分特定使用场景,建立安全保障体系,做到数据可用不可拥,数据可用不可识,让数据要素真正有效地赋能新型工业化和新质生产力。此外,建议在有序开放公共数据的过程中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数据价值挖掘,并引导数据交易以产品和服务为主,让数字政务企业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复用标准化模块,使数字政务产品从项目制走向产品化,从产品化走向服务化,从而让政府少花钱,企业多赚钱,创造出更多的“剩余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