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亚洲首富之子为结婚,18个月减肥216斤,婚礼还没办,又胖回去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5 00:20:15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日,#亚洲首富之子减重超200斤#冲上热搜第一。

NeQ3fNGPSknWLWe979Ad2Owlo7QLrPX1w9xVbgibYRW7HibgElzxrEvkL49TDN8XEwGkcnyKGm0woUJEIoCtBlnQ.jpg

据报道,亚洲首富、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的小儿子阿南特28岁,此前体重约208公斤。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婚礼,在教练的指导下,他通过严格的饮食计划以及每天5到6个小时的锻炼,成功在18个月的时间里减重108公斤(约合216斤)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太励志了,赶紧拍电影。”还有网友称,求食谱!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亚洲首富之子为结婚减肥200多斤

婚礼还没举办又胖回去了

据报道,穆克什·安巴尼有3个孩子,分别是1991年出生的龙凤胎子女阿卡什和伊莎,以及1995年出生的儿子阿南特。即将29岁的阿南特,现为信实工业董事会成员。

2023年1月,阿南特和青梅竹马的拉迪卡在孟买订婚。他们的正式婚礼将于今年7月12日在孟买举行。而他们选择在古吉拉特邦举行婚前庆祝仪式,似乎另有深意,因为古吉拉特邦是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和政治发迹地。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安巴尼本人与莫迪关系密切,是莫迪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安巴尼家族的财富甚至超过一些小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其产业遍布印度和全球各领域,对印度经济影响很大。

CFF20LXzkOzP9RNPkLFCxvHE42MgHicib2cIxZ7I4cezBFyaExPXuqFOsmmV79YtiafbUwoialrDLeciaaa7ApSk2Fg.png

▲阿南特(减肥后)与未婚妻合影 来源:红星新闻

两大商业家族的联姻引起广泛关注。这场婚前庆祝,安巴尼家族不仅为贾姆讷格尔新建14座印度教神庙建筑,还邀请了全球各地的名流前来参加婚前庆祝活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6日报道称,受邀参加庆祝活动的宾客约1000人,显示了安巴尼家族强大的“人脉”网络,包括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艾格、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卡塔尔首相穆罕默德等。《泰晤士报》特别提到,巴巴多斯籍流行歌手蕾哈娜将在活动上献唱,这是她首次到访印度。此外,魔术师大卫·布莱恩也将提供表演。

准新郎阿南特的体型问题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阿南特自小就体型偏肥胖。其母在2017年的采访中解释称,他患有哮喘,需要服用一些有副作用的药物。媒体报道称,阿南特此前重约208公斤,为了婚礼,他在约18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减掉了108公斤(约合216斤)

然而,近日阿南特和未婚妻拉迪卡·麦昌特在婚前派对上的照片曝光后,网友们感到十分震惊,因为他的体重似乎反弹了很多,又胖回去了

AL7dwLNf14Rz68dVaBYuqytNvHgJsGOnlEhWPWWIaEd6vyicibzSmFMvI15JyII7nN3fnF34BjAF0EPB76H7w1hw.png

阿南特减肥前、减肥后、近照。(图据新闻晨报)

健康专家们指出,阿南特患有哮喘和服用类固醇可能是他再次发胖的原根据专家的说法,长期服用类固醇会让人饥饿感猛增,从而导致体重增加。此外,这些药物会影响新陈代谢,引发脂肪储存,尤其是腹部周围口服类固醇引起的体液潴留也会导致体重增加。

不少网友表示,减肥成功后真的很难不反弹。

AL7dwLNf14Rz68dVaBYuqytNvHgJsGOn2Xdb2YwL25CujGtL3yfY9gHE1slcX8TdshSI5dQr8nPAhruZloKRIQ.png

AL7dwLNf14Rz68dVaBYuqytNvHgJsGOnOJDoyXw92ibicOIP6jECcGhpvpVwMOWCVV6j9Dl2WH4hcUbQbzfMibKcg.png

AL7dwLNf14Rz68dVaBYuqytNvHgJsGOnjoiaWPH12NHaoccgwQGHDXfTUwoH0zElibpsKJFFPJk1P9JUIDjd2hFg.png

AL7dwLNf14Rz68dVaBYuqytNvHgJsGOnDibiaKRITMgU5dUHWnDCZ4cp5bqKs5ocQuNFPvicmt133HqxPNwc2jqsQ.png

AL7dwLNf14Rz68dVaBYuqytNvHgJsGOnibxibNp2muopxvQuIsicQPdo3xaWQnGlW9Miaj3sZAd47umBqwFzWAPgDw.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为什么有人减肥易反弹?

研究人员解释

2023年6月1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米雷耶·塞利博士团队和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拉尔夫·迪莱昂博士团队发表研究论文,对肥胖症患者大脑应答问题开展了相关临床试验。

研究团队募集60名志愿者参与这项临床试验,在这60位志愿者中,有30人是肥胖个体,另外30人是正常体重个体。

实验中发现:

体重正常的个体:在摄入糖和脂肪后,大脑中负责饥饿调节的几个区域,活动就减少了,可以理解为他们进一步进食的欲望降低了;

肥胖的个体:在摄入糖和脂肪后,大脑中负责饥饿调节的几个区域,活动水平在摄入前和摄入后并没有检测到差异,他们进一步进食的欲望并未降低。

论文作者米雷耶·塞利博士表示,他们对此感到很吃惊,因为他们预计摄入食物后大脑会做出不同的应答反应,但没有想到胖人的大脑竟然是没有反应。

研究人员还做了进一步的实验,他们让这些肥胖的志愿者先减肥,花12周时间至少减掉10%的体重。12周后,重复实验。

结果发现,即使减了肥,他们的大脑在进食之后的表现仍然跟减肥之前差不多,在摄入糖和脂肪后,大脑中负责饥饿调节的几个区域,活动依然没有减弱,进一步进食的欲望并没有降低

这就意味着,相比于正常体重者,肥胖者的大脑对食物的应答遭到了破坏,即使体重下降,这种负面影响也没有得到逆转。这也从一个角度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减肥最终难以成功,因为他们在体重降低之后,胃口依然大开,体重又会迅速反弹。

既然“一次肥胖终身改变大脑,导致减肥易反弹”,而肥胖又与全身多种疾病息息相关,因此预防肥胖、保持健康体重,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需要持之以恒重视的课题。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刘思琦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新闻晨报、科普中国、湖北经视、网友评论、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